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当前位置:论坛首页 > ug模具培训

模具设计教程-顶出系统顶针及排布

发表在 ug模具培训 6 天前 [复制链接] 0 105

一、顶针排布原则:
   宁大不小,宁多不少,由外到内,由低到高,由深到浅,由厚到薄。
二、顶针排布方法:
1).顶针优先排布在骨位附近或脱模力较大的地方,如(图A)。
2).顶针应尽量排布在较平的位置,避免设在R角,尖角,太大的斜面及靠胶位边太近的地方,如(图B)。
3).在十字架形或较深的骨位上,在不产生缩水和影响产品的情况下,可加胶做成如(图C)的方式。
4).顶出平衡,如(图D)。

5).下在产品包紧力大的位置,如(图E)。
图片12.png
三、顶针排布注意事项:
1). 顶针孔边与其它孔最少应保持1MM的距离。
2).在一套模具中尽可能用一种直径的顶针,不同的直径应做不同的颜色标示。
3).尺寸大的产品收缩量很大,顶针不可太靠边,以避免产品套在顶针上,取产品困难。
4). ∅0.8~∅2.5(<∅3)的顶针均为加托顶针,设计时顶针托尽量藏入B板5MM以上,注意顶出不能与避空孔干涉。
5) .当顶针长度超过450,直径小于∅5,也需加托。
6).软胶(PP,PE,PVC,TPE,TPV,TPU)的产品容易引起顶针失效,建议用顶块。

7) .当胶位厚度小于2mm时,产品易顶白,顶出需评审。
四、顶针定位与避空:(如下图所示)
图片13.png
五、扁顶针:
1).扁顶针多用在有较深较窄胶位的产品上,锦丰公司要求能用圆形
顶针的尽量不要用扁顶,如做扁顶需按下图标准加工。
2).设计时顶针托尽量藏入B板5MM以上。

3).注意顶出不能与避空孔干涉。
图片14.png
六、司筒:
1).司筒用在产品上有较深柱子(>10mm以上)的模具结构中。优先使用上图(图B)的形式。
2).所有司筒针底部均用压板固定(不能使用无头螺丝固定),需防转的要加定位面止转(参考顶针定位方式)。
3).司筒长度订购余量控制在5mm以内。
4).当司筒壁厚在1mm以下时,必须要设计成带托司筒。
5).柱子根部为防产品缩水,设计时要增加火山口。

使用道具 举报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星航教育     

© 2014-2018 bt.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2

星航教育(http://www.ugcam.com)提供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