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当前位置:论坛首页 > CAD视频教程

模具基础篇:注塑模具的顶出系统

发表在 CAD视频教程 2018-12-29 23:07 [复制链接] 0 121

很久没有更新这个博客,终于决定继续,今天就接着之前的内容,继续注塑模具之旅。

之前已经说到了模具的成型系统和浇注系统,在经过了这两个系统以后,产品的充填和成型算是完成了,接下来我们就需要将产品从模具中取出来。于是引出我们今天的内容:注塑模具的顶出系统。
由于塑料在成型时遇冷收缩后,会紧紧地包裹在模具的型芯上,需要使用一个外力将产品顶出来,所以顶出系统在任何塑料模具中都是必不可少的部分。
最常见的顶出方法是模具上设置“顶杆”,顾名思义“顶杆”是一根用于顶出的杆,并直接与产品接触。在产品成型后,外力通过“顶杆”施加到产品上,迫使产品从模具上脱离出来。
由于加工方便的原因,使用最普遍的“顶杆”是圆柱型的。不知你是否留意过我们身边一些产品的背面,通常在产品背面的四周,都会有一些圆形的印记,而这些印记正是顶杆留下的。

file:///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ksohtml/wpsF5C2.tmp.png

在产品上规划顶杆的位置,是一个非常讲究的工作。通常来说,产品的顶杆是越多越好,因为在相同的抱紧力(产品包裹模具的力)下,在顶杆越多时,每个顶杆所分摊的力就越小,顶出也就越容易,受力也越平均,产品被顶变形或顶坏的可能也越小。然而世界上的事情往往没有那么容易,顶杆的布置通常会受到产品结构、模具结构以及产品外观要求的影响。
如果翻阅这方面的教课书,会告诉你如何计算产品需要的顶出力,并据此布置顶杆的方法。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公式中的很多系数是没法正确把握的,由此会造成计算结果的误差。另外,计算本身也比较费时,所以很少有人会计算顶出力,而通常依靠经验。
一个比较普遍也比较简单的方法是,在不影响模具结构、产品结构和外观情况下,尽可能多的放置顶杆,在空间允许的情况的下,尽可能用截面积大的顶杆。
另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对大多数哦产品来说,为了保证的生产的稳定性,通常不推荐直径小于1毫米的顶杆。


使用道具 举报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星航教育     

© 2014-2018 bt.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2

星航教育(http://www.ugcam.com)提供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