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当前位置:论坛首页 > ug免费学习

CNC编程工程师工厂技术规范

发表在 ug免费学习 2019-4-13 20:33 [复制链接] 0 21

1. 明确编程师的职责,负责模具CNC制造过程中加工质量、加工效率、成本控制、出错率方面的把控。


2. 编程师接到新模时必须对模具的要求有所了解,模具结构的合理性,上下模使用的钢材,产品公差要求、啤塑材料。分清楚哪里是胶位,哪里是PL面,哪里是碰穿、擦穿,哪里可以是避空的。同时应与技师沟通,确定CNC加工的内容。


[url=]
[/url]

[url=]
[/url]







3. 编程师接到新模后,原则上第一时间开铜料清单,填写清单前必须先将铜公拆好,可以是未修整好,但要有掌底大小,确定铜公编码、火花位大小。


4. 铜公粗、幼公的施工图分别用2张程式清单填写,可以在旧机床加工的工件或必须在高速机加工的工件要在“工件摆放方向”空白处用文字说明及注意的事项。铜公在“工件摆放方向”空白处用“TFR-ISO”视图表示,钢料在“工件摆放方向”空白处用“TOP”和“TFR-ISO”视图表示,注明基准角。不能完全表达清楚摆放方向的工件,必须增加“FRONT”或“LEFT”视图。钢料要亲自对照实际工件,确认基准方向、工件尺寸及加工面。


5. 钢料开粗时,Z下刀量0.5-0.7mm。铜料开粗时Z下刀量1.0-1.5mm(内部开粗1.0mm,基准边开粗1.5mm)。


6. 平行式精铣时,ma×imumstepover按“精加工平行式最佳等高参数表”来设定。精铣前余留量尽量留小点,钢料0.10—0.2mm;铜料0.2--0.5mm。不要使用R刀精锣面积大的平面。


7. 擦穿面或碰穿面留0.05mm余量FIT模用,有些重要面积小的擦穿面,碰穿面留0.1mm余量,周边的PL面加工到位。较大的下模PL面封胶位出10mm—25mm(标准是18mm)外能避空的避空0.15mm。

8. 快速下刀至3mm高度使用 (相对加工深度)逼近进给一律600mm/m,有螺旋下刀和外部进刀的Z下刀F速一律是1000 mm/ m,有踩刀地方的Z下刀F速一律300mm/m,内部快速移动(横越)进给一律是6500mm/m(必须走G01)。


9. 使用Φ63R6、Φ40R6、Φ30R5飞刀开粗时,余量留侧壁单边0.8mm,底部留0.4mm。不能出现踩刀现象,不能使用Φ63R6加工范围较小的内型框。使用Φ32R0.8、Φ25R0.8、Φ20R0.8、Φ16R0.8刀具半精加工时,较大的平面再加工,保证底部留0.15mm余量,方便下一把刀具可以直接精加工工件底部。


10. 精铣前必须先用较小直径的刀将角位的余量粗清角,无法清角的地方,必须做曲面挡住,避免精铣时角位余量过多导致刀具损坏,要保证精铣时余量是均匀的。


11. 刀具装夹长度无须最大深度或超过最大深度,需要用加长嗦咀、用有一定避空长度刀具时,必须在程式清单备注栏上注明L、B、D的数据。L—表示刀具装夹长度、B—表示刀具的避空长度、D—表示加长嗦头直径。


12. 铜公粗加工时,将模胚素材Z正方向加至+5mm,XY方向单边加至+3mm。


13. 拆铜公时一定要检查掌底是否够避空, 一定要将拆好的铜公套进需要火花加工的工件里面,着色仔细检查是否够避空。近似对称的铜公要检查是否完全对称,避空位是否都是一样。不要自以为是,不加以检查。



[url=]
[/url]

[url=]
[/url]







14. 加工完毕的铜公必须达到标准:

⑴ 尺寸准确,公差:<±0.01mm;

⑵ 没有变形现象;

⑶ 刀纹清晰,没有特别粗糙的刀纹;

⑷ 线条分明,接刀处不起阶;

⑸没有明显难除去的披锋;

⑹掌底厚度保证在15-25 mm,标准在20mm;

⑺铜公编码正确;

⑻基准位周边要减火花位。






使用道具 举报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星航教育     

© 2014-2018 bt.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2

星航教育(http://www.ugcam.com)提供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