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当前位置:论坛首页 > ug免费学习

模具编程心得和解决UG刀路运算慢的三个小技巧!

发表在 ug免费学习 2019-5-15 20:19 [复制链接] 0 450

解决UG刀路运算慢的三个小技巧!

在编程的行业里很多的朋友都讲到UG在算刀路很慢而像:CIM等软件的运算速度快等等。以前也受过此类困惑。慢慢在工作中总结出一一套加快运算时间的办法。刀路参数的设定就没啥可说的,这靠大家在平时工作中的积累。给大家讲几个小技巧,刀路的运算的时间可以明显加快。在运算大模或曲面比较复杂的模具时效果更明显。

1、能不选择加工部件(面)绝对不选部件(面);必须选面时,如果可以通过做个辅助体或线解决,我想多用个10秒钟来做辅助体还是很划算的。

2、算复杂曲面和大模刀路时,先抑止刀轨显示。(此功能可以在最大程度上减小CPU和显卡在运算刀路时因显示刀路轨迹所受的负荷,忙的时候,看着刀路一条条的显示出来,心里那个急啊,真想将电脑给砸了。)

3、如果使用了前两种方法还觉得慢,可以将刀路参数设定好后。启用UG后台运算功能。关闭文件先不管他了,找点别的事干干。过个几分钟再打开文件检查刀路。



模具编程心得

写刀路的一些经验

写刀路的一些经验[分享] 铜公加工方法及注意事项

铜公加工方法及注意事项:


在写刀路之前,将立体图画好后,要将图形中心移到坐标原点,最高点移到Z=0,方可以加工,铜公火花位可加工负预留量。

在加工前还要检查工件的装夹方向是否同电脑中的图形方向相同,在模具中的排位是否正确,装夹具是否妨碍加工,前后模的方向是否相配。还要检查你所用的刀具是否齐全,校表分中的基准等。

加工铜公要注意的事项:

火花位的确定,一般幼公(即精公)预留量为0.05~0.15,粗公0.2~0.5,具体火花位的大小捎勺瞿JΩ付ā?
铜公有没有加工不到的死角,是否需要拆多一个散公来。
加工铜工的刀路按排一般是:大刀(平刀)开粗-小刀(平刀)清角�光刀用球刀光曲面。

开粗一般教师用平刀不用球刀,大刀后用小刀开粗,然后将外形光到数,接着用大的球刀光曲面,再用小球刀光曲面不要图省事,为了些小的角位而用小刀去加工大刀过不了的死角可心限定小刀的走刀范围,以免直播太多的空刀。

铜公,特别是幼公,是精度要求比较高的,公差一般选0.005~0.02,步距0.05~0.3。铜公开粗时要留球刀位的过刀位,即要将铜公外形开粗深一个刀半径。
铜公还要加工分中位,校表基准,火花放电时要校正铜工,一般校三个面(上,下,左,右)加工出的铜工必须有三个基准面。

铜料是比较容易加工的材料,走刀速度,转速都可以快一点,开粗时,留加工余量0.2~0.5,视工件大小而定,加工余量大,开粗时走刀就可以快,提高效率。

加工铜料的有关经验参数:

刀具大小

1~2
3~5

6~10

12~20

进给率(FEED rate)

50~200

(50~100)

200~500

(50~300)

500~1000

(200~600)

1000~2000

(600~1000)

主轴转速(SPINDLE)

3000

3000~2500

(2400~1200)

2500~2000

(1200~700)

1500~2000

(600~250)
注:括号内为高速钢刀对钢料开粗时的参数,以上走刀速度是指开粗时,要光外形F=300~500,钢料光刀F为50~200。


前模开粗的问题:

首先将铜公图在前视图或边视图内旋转180o即变成了前模图,当然还要加上枕位,PL面;原身要前模留的地方,不要用镜身的方法将铜工图变成前模图,有时会错(当铜公图X方向Y方向都不对称时)。前模加工时有二个难点:材料比较硬;前模不可轻易烧焊,错不得。

前模开粗时用刀原则同铜工相似,大刀开粗→小刀工粗→大刀光刀→小刀光刀,但前模应尽量用大刀,不要用太小的刀,容易弹刀,开粗通常先用刀把()开粗,光刀时也尽量用圆鼻刀,因这种刀够大,有力,有分型面的前模加工时,通常会碰到一个问题,当光刀时分型面因碰穿机要准娄数,而型腔要留0.2~0.5的加工余量(留出来打火花)。这是可以将模具型腔表面朝正向补正0.2~0.5,面在写刀路时将加工余量设为0。

前模开粗或光刀时通常要限定走刀范围,要记住你所设的范围是刀具中心的范围,不是刀具边界的范围,不是刀所加工到的范围,而大一个刀具半径。

前模开粗常用的刀路方法是曲面挖槽,平行式光刀。前模加工时分型面,枕位面一般要加工到准数,而碰穿面可以留0.1余量,以备配模。

加工后模常碰到的问题:

后模有原身科或镶科二种,后模同前模一样是钢料,材料较硬,应尽量用刀把加工,常用刀路是曲面挖槽外形,平行铣光刀,选刀的原则是大刀开粗→小刀开粗→大刀光刀→小刀光刀。

后模图通常是铜公图缩小料位加上PL面,枕位,原身留出的东西而成,如果料位比较均匀,可以直接在加工信息量里留负料位即可,但是PL(分型面),枕位,碰穿面不能缩料位。这时可以先把这些面正向补正一个料位或者把科画出来。

原身科常碰到的一个问题是球刀清不到利角,这时可以用平刀走曲面陡斜面加工清角,如镶科,则后模分为藏框和科芯,加藏科时,要注意多走几遍空刀,不然框会有斜度,上边准数,下边小,很难配模,特别是较深的框,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光框的刀也要新好,并且选用大一点的刀。

科芯如果太高,可以先翻过来加工框位,然后装配进框后,再加工形状,有时有支口,要注意,不要过切用球刀光形状时一定要保护支口台阶。

为了方便配模式,框尺寸可以比科芯外形尺寸小-0.02/s
科芯光刀时公差和步距可以稍大一点,公差0.01~0.03进给0.2~0.5。

散铜公加工中的问题:

有时整体铜公加工有困难,有加工不到的死角,或者是不好加工,所需刀具太长或太小,就可以考虑分多一个铜公,有时局部需要清角铜公,这种铜公的加工并不困难,但一定要搞清楚的确良火花时的偏数,校表基准。

薄盘位铜公的加工:

这种铜公加工时很容易变开,加工时要用新刀,刀要小点,进刀也不能太大,加工时可以先将长度a做准,但d留大点余量(如1.0mm)再二边走,每次深度h=0.2~1,深度进刀不要太多,也不要一周绕着走刀,而要分成二边分别走。

左、右件和一出二的方向:
有时一套模会出二个零件,对于分左右件的,图形能过
镜射来制作。如果是出二个相同的零件,则图形一定要在XY内平称或旋转,一定不可以镜射,务必小心,不要搞反方向,

模具的方向:

模胚的四个导栓孔,不是完全对称,有一个是不对称的,所以加工前后模时这末搞清楚,每一块模板上都有基准,加工完的前后模合起来一定要基准对基准,特别是对原身模胚成形的模具一定要注意。画图时也注意方向,铜公的方向和正视图(俯视图)的方向一致,科芯,藏科框的方向和铜公一致,前模则相反。
曲面上的槽或凸台等一些装饰线条,因为比较窄,所以不好加工。对于凹槽,我们一般将槽避空,即铣深一些,然后再补一个散公做出沉面,凸台一般只能分开做一个散公,大铜公不做,这样才能保证质量。
模具,产品的配合公差:
一套产品通常有几个及十几个零件,这些零件的主要配合尺寸都是电脑锣加工保证的,选择合理的公差就很重要,尤其是有些产品设计图没有考虑配合问题。

底,面壳的配合,外形无疑是0对0配合,定位是*支口保证的,凹支口和凸支口的公差一般0.1MM,单边。
大身上的配件如透明镜,一般配件外形要比大身上的尺寸小单边0.1~0.2.
大身上的活动配件,如按钮,配件外形要比大身上的外形比单边小0.1~0.5。
大身上的配件表面形状一般要和大身上的表面形状一致,可以从大身表面下来。
出模斜度(拔模角)
朔胶模都要做出模斜度,不然会擦花,如果图纸没有标明,可以同做模师傅商量,出模斜度一般0.5o~3o如果蚀纹的模具,出模角要做大一点,2o~5o,视蚀纹粗细而定。
下刀问题
很多时候,鳘刀刚铣时,吃刀量都比较大,容易引起断刀,弹刀,这时可以先将下刀位开粗或者鳘刀抬刀走,或者昼在料外边下刀,总之要充分考虑这个问题。
抢刀,弹刀,掉刀
当加工量比较大时,刀夹得太长,刀太小时常会发生这种情况。
加工量比较大,特别是浓度进刀较多时,容易发生,如光侧面深度H=50mm直径3/4刀,我们可以分25mm二次加工,就不容易发生。
刀具夹得太长,刀具装得长短对加工很重要,应尽量装夹短一些,初学者都很容易忽略这个问题,程序纸上一定要标明刀具的装夹长度。
转角时很容易抢刀,解决的办法是先用小一点的刀分层将角清过,再换大的刀光侧面。
象如图直径8的半圆槽,如直接用R4的刀加工,下刀位置,就很容易抢刀,解决的办法是(1)用R3走扫描刀路(2)先用R3开粗,最后用R4的刀清角光刀。


使用道具 举报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星航教育     

© 2014-2018 bt.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2

星航教育(http://www.ugcam.com)提供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