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当前位置:论坛首页 > 塑胶模具设计

手机模具设计标准

发表在 塑胶模具设计 2019-9-21 14:11 [复制链接] 0 175

一.  订料
       1. 产口边到模仁边单边 28-32mm,高度方向 25-30 mm.橡胶件和喷油装饰件25mm左右.
      2.  模仁到模胚边间隔:      模胚类型前两位数乘以 2; . p" D+ c5 |/ q7 H7 n4 O
         后模仁底到 B板底间隔:   模胚类型前两位数加15mm
        前模仁底到 A板底间隔  25mm左右 " t+ B6 N/ ]7 U/ I9 T
      3.  有行位的,产品边到模胚边间隔大于 90mm.行位避开回针,导柱,水口边 # V0 z9 s  [9 e8 P7 d; y: h( r
      4.  有行位的,后模仁分型面到底部人有 35mm厚
      5.  分型面曲面的,后模加虎口,后模加厚 8-10mm
      6.  行位多的,需大概排位订料或参照旧模订料. 0 J2 `/ Q: ]' ]8 o; _: u8 y9 P
      7.  订料时,看是否用细水口模胚,水口边长度多少. - }% O0 ]/ M6 t7 A
      8.  有斜顶,模胚需加中托司,模胚 300x300 以上的也需加中托司.
, W3 F! i2 {) d. ?* T
二.  排位
1.  一模一穴,看情况横排或竖排(是否有行位等),优先竖排
2.  一模多穴,需对称排位,要考虑分型面顺滑,进胶方位合理.
3.  考虑产品前后模放置,防止粘前模及影响外观 ( z* k8 @& ^) k. e7 d; S
4.  螺丝中心到模仁边统一做 10mm,用 M8 螺丝
5.  冷却水道中心到模仁边做 21mm,若遇到行位斜顶干与,再调整
6.  顶针板弹弓在回针上,若有斜顶,放在别的方位,避开螺丝中托司
7.  重要模具,前后模胚要加定位器 # D' k$ E% N2 o. ?  L& T
8.  咀嘴固定在面板上,模仁的产品边枕位长度 4-6mm # Z, d/ X7 k' L$ V# h

三.  进胶和流道 6 Z: `- |3 @* O0 w1 q
1.  进胶方位的挑选,不要影响外观面,尽量不接触到外观面,不影响安装,最好参阅组立 3D档
2.  进胶点不要选在胶位薄的当地,点进胶的当地胶位厚要大于 0.7mm ( Y- b$ T% @: O" w& `0 k
3.  针点进胶直径做 .6- .8mm,沉台在2-2.5mm,沉下0.3mm,后模能够加凸点的要加上. 6 B0 t! f. T0 A/ i& y: w
4.  直接进胶,胶口三面做斜度 15°,厚度0.5-0.7 ' Z6 @% \9 @; k# U2 q
5.牛角进胶,两端点中心间隔8-10mm 0 a$ v. t; f- O* R1 L
6. 针点进胶做两点进
7. 喷油装修件水口上做夹具,内孔有倒角无斜度
8. 搭底进胶,传告相配产品避空
9. 装修件,按键等小产品,流道尽量小些,以防止糟蹋塑胶原料

四.行位  
1. 行位长、宽、高取整数,扣位行位取整数,行位尾部到模胚边要有18mm 尾巴宽要有18mm
2.  挂台统一宽5mm、高8mm
3.  压板宽要有16mm,5M螺丝中心到行位边为6mm
行位镶件要能安装到行位,防止与行位顶部有干与,行位镶件两侧要有3°,行位镶件的厚度要10mm。行位镶件要有6个面定位。 9 u! m+ Y1 A  A5 m% Q+ z1 ?3 v4 x
5. 长行位镶件对碰,要有行位破定位,例如:翻盖面转轴位。 5 w# X/ S. e% z  d$ ?  E5 h6 ]+ e
6. 行位伸进模胚里10mm,压块只到模胚边。 . K7 c4 ]7 N  ~( F( n
7. 行位上有涉及到产品外观,要做前模行位。
8. 产品外观要求做四面行位,一般做后模行位,后模镶型芯,如要求做前模行位,则模胚类型加大。 + z. A* F) K) o+ V* i, c; c
9. 行位包产品外形的,行位两边笔直或近似笔直产品外形线。
10. 行位包围产品外形,最好在产品短边端面R角切线处,分成四个行位,防止行位滑动方向与产品外形边平行,要有斜度, 6 T& u$ h$ _. p. q
  x0 t: n8 b) B' ~% m; Y
五、斜顶
1. 斜顶宽厚有3mm 以上,一般取4-5mm,要挂台,挂台总高度有6mm,挂台一侧有1°斜度。 + F6 q+ i2 ~; @3 v& V1 E7 S  V
2. 斜顶底座选用标准
3. 斜顶退位要有安全系数1-2mm ; n9 ~7 p+ U4 R4 u' b  n5 K
4. 若有两斜顶间隔很近,查看运动是否干与 $ Z$ K, a0 M# s6 m
5. 斜顶头部形状不要太薄,以免开裂。 , v) h. B& K0 F: P! r2 {6 P/ x
; B0 ]$ S2 A  X5 |+ y6 v
六、推方,顶针,司筒
1. 因手机产品胶薄,优先使用推方顶出,推方不行位时用顶针。
2. 推方顶产品骨位下方避开0.1mm 先考虑骨位斜度
3. 推方内部防止有胶位(骨位,柱子)
4. 推方两边要有斜度,斜度不要做在胶位边方向 $ q7 e* E* f4 w6 a& n3 m! H" V
5. 长推方要有两根推方 ' n3 B* n0 `5 a
6. 顶针优先排在四角上,再排四边上,再排在深骨位的傍边。 ! t# z& W$ X% L5 s3 |
7. 顶针边到胶位间隔一般1.5mm,最少有0.6mm。(针对热处理模具)
8. 橡胶件水口顶针要有¢5mm
9. 司筒尽量选用标准,司筒防止被胶位包住。
10. 顶针及推方,司筒顶出空位取15mm左右。 ( Z; M; {/ P+ ]9 ~: Z8 C( b& M
& V) c( m6 c( U- g9 N
七、其它
1. 电池盖单边做小0.1mm
2. 翻盖机转轴孔做大R0.05
3. 查看大件安装空隙。 7 h7 d% a, D7 q! Z7 w5 |
4. 1mm深的止口要做斜度
5. 产品脱模斜度要查看 " R1 j0 I* b* t
6. 查看产品是否能脱模,胶位厚薄































使用道具 举报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星航教育     

© 2014-2018 bt.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2

星航教育(http://www.ugcam.com)提供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