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当前位置:论坛首页 > ug编程教程

顶出系统的设计与弹簧计算

发表在 ug编程教程 2019-9-30 14:16 [复制链接] 0 154

顶出体系的规划
顶出体系的界说) d: _: c$ d! y( O6 @3 u( ]
制品顶出是打针成型迂程中最终一个环节,顶出质量的好坏将决定制品的质量,因/ B* g' j6 K, M
此制品的顶出是不可忽视的。; Z! }% Y7 E% Y
制品的顶出方法归纳起来可分为机械顶出、液压顶出、气动顶出三大类。其间机械
顶出为最常用顶出组织,包括顶针、顶管。推板顶出等方法,此外根据顶出组织的不. c/ p' h, z- u+ x3 l
同,还包括有延迟顶出、定模顶出、两此顶出、加速顶出等方法。
把塑料制品从母模内或公模上顶出来的组织即为顶出组织。6 ~9 |9 e0 [) L' r0 A8 e4 t
顶出组织规划
产品在成型后要在前、后模翻开处取出,在一般情况下,制品都粘附在公模的公模仁9 l% a. B. I! L3 Q) C
上, 这时可利用打针机上的推出组织推出产品. G' j: m6 ^+ l
对顶出组织规划的要求:
1.产品脱模后,不能运用产品变形,推力散布要均匀,推力面积要大,推捍尽量靠近产" Z5 i. X; l: A% t* r6 U
品肋骨,但也不要间隔太近。由于注意模仁上薄钢产生。一般不小于0.5mm。; a3 B$ f: ~% u( U
2.产品在推出时,不能形成碎裂,推力应作用在产品承受力大的部位。3 u1 U, Y6 n$ ^, ~6 V
3.不要损坏产品的外观美。7 ?0 g) q( T1 f) Y& F" Z$ S. k
4.顶出组织应精确,动作牢靠,加工便利,替换简略。, P3 |% j6 H; j: r& v9 f( _
顶杆脱模组织规划3 e" X7 z1 U1 A' j! E) L
1.顶桿(推桿)在一次脱模组织中,常用推桿脱模结构,由于推桿加工便利,滑动阻力) h( v4 U+ q+ ]# k1 O
小,能够在产品恣意方位配制,替换便利,脱模作用好,在实践出产中广泛选用,由于
产品结构形状不同,推桿在产品上散布的方位和脱模方法出不相同,所以有多种多样的
脱模方法。

推桿脱模组织规划基本准则如下:. T! ?# b) U* c) x- \! A' E, @  B- v7 d
1.推桿的直径不宜过细,应有满足的刚度和强度。能承受一定的推力。一般推桿直径5 Y. }& }- p7 v+ u# u
为3~15mm。对于3mm一下的推桿一般咱们以双节的方法。9 z# O3 D* `2 x$ o; c  C& ~$ C: }
2.推桿应设产品最厚及收缩率大的公模或者镶件邻近,但不要离公模和镶件装配固定, N) r% ]" y# k! Q$ \+ b3 E6 [
孔过近,避免影响固定板的强度。
3.推桿散布要合理,使推出产品时受力均匀,以保证产品不变形。8 e1 U6 ^4 h9 T/ [; C6 w, m4 [" j
4.产品靠近干流道的内应力大,易碎裂,因此在干流道处尽量不设推桿。
5.为避免推桿与侧抽芯组织发作冲突,推桿要避开侧抽芯处,假如有必要规划推桿时,. F% S6 {7 {) s1 [8 }
应先考虑复位结构。! p: u5 k- ?  [. D& }8 s/ Z
6.推桿与推桿孔的合作空隙不能大于所用塑料的溢边值,溢边值一般为0.02~0.08mm。
7.推桿截面形状,应根据产品的几何形而定,假如是斜面的当地,推桿有必要定位,以
免顶坏产品。3 g! X8 ?5 A/ j6 |4 M
8.推桿和推桿孔的合作应灵敏牢靠,不发作卡住现象。9 e; H5 g. ~" A, b( Y

推桿结构规划/ [% S. }% p- N4 T( M3 }( ?
推桿的作用是将产品从模具推出,推桿结构简略,运用便利,得到广泛选用,常用8 `8 ?. S8 ^$ P* F* f! b
的推桿有以下几种结构方法:
1.圆柱头推桿(单节顶针)这种圆柱头推桿在塑料打针模具中运用很广泛。9 K3 O& k. ]$ Z% b- x* V
2.带肩推桿(双节顶针)推桿比较细长,易曲折和折断。做成台阶形(即双节形)主
要加强推桿的刚度,它适用于中、小型塑料打针模具。8 o" U; ~" z/ l
3.扁推桿(扁梢)主要用于带矩形台阶或台形产品,它即是成型部分,又是推桿,它; C4 Z0 |( z5 Y6 D6 M0 x8 h
适用于中、小型塑料打针模具。(大型模具小的扁梢和推桿很难加工,因大型线割设/ ?( l8 T# U2 ^7 R
备少,还很难加工精准)
) u" J; Y* z1 M; Y
单节顶针
此处仅运用顶出梢之场合。顶出梢方位应: U& Q; I0 Z4 k* x3 R/ H
装备于脱模反抗强较大之处,如脱模反抗强
度均一之场合,则应均等装备。图中所示之
杯类及箱形成形品,其旁边面反抗最大,最佳
情形将顶出梢装备于此。再者,如于内旁边面
设置顶出梢场合,装备于侧壁邻近较优于中( G! Y. ~: w0 X* {( y- X
央部分,不然将使顶出时简略引起缺裂,顶1 G; p0 c- e- u( K. w# q
白等问题呈现。9 d. E/ p# ~2 T0 X# h
扁梢# ^+ ?% v0 e: |+ m' X! ~  I
扁稍加工比较困难,扁梢孔需要线割,所以比较难加工,运用于肉薄件容
易发作缺裂。
由于扁梢孔需要线割,有些成形品由于要求无夹线,特别对通明件之外观/ G* K0 p3 r& |8 U0 j5 S
有不良影响,亦有不允许之场合。
5 _0 Y5 r+ r6 N  t& S5 [
典范一( O  p- B, c' G& Z
图为含有细而深凸骨及加强肋骨,运用
顶出梢其周围顶出,则发作缺裂,简略使成1 U! j6 T- r9 ^8 `
形品破损作废,顶出梢必需设置于凸骨及加
强肋骨底部,使能保证脱模,在不能用双节
顶针的情况一般都用扁梢。
顶出梢之N=50mm或75mm.
H>S
H一般大于s(5mm~10mm)0 j$ u! W! Q0 }' a* W; J4 O, B! W
准则上说双节顶针或扁梢其托高是
25mm一个档次,但现在能够用5mm一个档. y. O( V: \3 x; z5 C
次定购。
, ?( \& ~' ]$ `$ |7 c

推管(套筒)结构规划' a% y& Y. a2 y+ w1 v
推管(套筒)适用于圆形空心产品或产品圆形部分的顶出,优点是顶出动作
均匀、牢靠、产品上不留下明显的痕迹,公模固定在公模板上,推桿和推管同步
运动。推管内针固定鄙人固定板上不运动。
常用的套筒有二种方法:- p2 e: l7 ~6 G6 c2 @$ ^
1单节套筒
2.双节套筒# J- x+ u+ s+ w$ X8 @
- E: b" u- v' V
典范二9 q  |, {5 u! o
套筒内针和顶针相同,假如在产品斜面上就
要做定位。
内针定位如右图示。
内针鄙人固定板上压紧可用无头螺丝,也可( G( c& E8 u* v% Q/ u
用压块。咱们在规划时首选压块方法。
9 L8 j# q) j$ g) G
: e& d8 @5 g1 w
典范四
部分之脱模反抗较强,(退缩倾斜少而0 v4 t3 D% q5 o% ~/ b- U" \* K$ [
深),如管状凸起场合,运用顶出梢在其周
缘不及内面顶出梢为主,套筒为辅佐之组织。+ p) S& H& T/ z9 Z& s$ ~
深管状成形品之内外周俱嵌入于可动侧
之场合,在成形品端面运用套筒顶出最为有
效。套筒的加工困难,所以套筒为价钱比较( w+ w/ R* z1 V! H
贵。
为加强套筒强度,可如图把C角做在套
筒上。套筒壁厚最小0.5mm以上,壁厚3 }! y* I' \4 J% R/ `9 `
0.8mm以下主张做双节套筒。

双节套筒" E! b" P+ i0 B/ Q* ^. c
一般情况下咱们都不选用双节套筒,只要/ _) ^# L. M  K+ Y: ~
在制品很大,相对模座大,模座总高的情况, r9 t. \6 J! d0 b8 ?; _
下,套筒,芯子会很长,而套筒直径相对比
较小的情况下,供用商或许没有相同规格的
零件,咱们只要把单节套筒改做双节的套筒。
如左图所示:0 `, T+ c* D, t
H>实践顶出行程
在咱们的3D拆模中,有套筒的当地有必要
做“火山口”以避免产品缩水。凹陷。
) K! \( h+ B& ^$ v  ?
推板结构规划; F6 z$ f- m' K
推板一般适用于塑料制品比较高,难于脱模的塑' q! O+ P1 _. {) b5 m
料打针模具(如罩子。壳体),有时推板与推桿联3 z. T  s9 b6 F; u, J$ f
合运用,推板与公模板接触部分应设有一定的斜
度,一般为3°~5°,这样可减少推板与公模壁的: F: j. o7 d$ x7 U
磨擦。
顶出块是推板的一种变形方法。, e$ c; ^' E2



使用道具 举报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星航教育     

© 2014-2018 bt.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2

星航教育(http://www.ugcam.com)提供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