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当前位置:论坛首页 > 塑胶模具设计

手机模具设计标准

发表在 塑胶模具设计 2019-10-15 14:17 [复制链接] 0 197

1 v8 F( I& B2 ^  `4 l* q+ v0 Z
一.  订料 : N5 |: e5 S, }! V& R4 V- a
       1. 产口边到模仁边单边 28-32mm,高度方向 25-30 mm.橡胶件和喷油装饰件25mm左右.
      2.  模仁到模胚边间隔:      模胚类型前两位数乘以 2;
         后模仁底到 B板底间隔:   模胚类型前两位数加15mm ( V, d& y8 O5 j' }
        前模仁底到 A板底间隔  25mm左右
      3.  有行位的,产品边到模胚边间隔大于 90mm.行位避开回针,导柱,水口边 7 Q9 T1 b/ I- G8 b9 f* K
      4.  有行位的,后模仁分型面到底部人有 35mm厚 ( G5 [- K9 I3 A/ Y, O0 |  `7 _
      5.  分型面曲面的,后模加虎口,后模加厚 8-10mm
      6.  行位多的,需大略排位订料或参照旧模订料. $ D, D" {, y$ G* v$ n
      7.  订料时,看是否用细水口模胚,水口边长度多少.
      8.  有斜顶,模胚需加中托司,模胚 300x300 以上的也需加中托司.

二.  排位 : t7 s7 Z1 q8 i$ m' f* k8 U* H
1.  一模一穴,看情况横排或竖排(是否有行位等),优先竖排 * y5 u3 H3 y3 j; Q% r. X
2.  一模多穴,需对称排位,要考虑分型面顺滑,进胶方位合理. # v/ r; W' d! D9 W# P
3.  考虑产品前后模放置,防止粘前模及影响外观
4.  螺丝中心到模仁边统一做 10mm,用 M8 螺丝 ( }! ?% y- N6 U' {+ O! k
5.  冷却水道中心到模仁边做 21mm,若遇到行位斜顶干与,再调整
6.  顶针板弹弓在回针上,若有斜顶,放在别的方位,避开螺丝中托司 ' E9 u: q( {* [; x
7.  重要模具,前后模胚要加定位器
8.  咀嘴固定在面板上,模仁的产品边枕位长度 4-6mm
1 B/ G+ e0 ]. r0 ^  P0 r
三.  进胶和流道
1.  进胶方位的选择,不要影响外观面,尽量不接触到外观面,不影响安装,最好参考组立 3D档
2.  进胶点不要选在胶位薄的当地,点进胶的当地胶位厚要大于 0.7mm
3.  针点进胶直径做 .6- .8mm,沉台在2-2.5mm,沉下0.3mm,后模可以加凸点的要加上. - g% r9 j" U3 u- o
4.  直接进胶,胶口三面做斜度 15°,厚度0.5-0.7
5.牛角进胶,两端点中心间隔8-10mm 9 ^. C  M2 i& `% K- A
6. 针点进胶做两点进
7. 喷油装修件水口上做夹具,内孔有倒角无斜度
8. 搭底进胶,传告相配产品避空 5 S3 R$ L8 V2 p" G+ A
9. 装修件,按键等小产品,流道尽量小些,以防止糟蹋塑胶原料 / P+ V# F. D* x" R" H% U7 i( Z# k

四.行位  + {1 @  M, P! }: n" n
1. 行位长、宽、高取整数,扣位行位取整数,行位尾部到模胚边要有18mm 尾巴宽要有18mm 5 y, s  \1 k" S1 w0 V
2.  挂台统一宽5mm、高8mm 5 R  l( N) T' L9 [8 n
3.  压板宽要有16mm,5M螺丝中心到行位边为6mm ! s6 {  S! c7 G
行位镶件要能安装到行位,防止与行位顶部有干与,行位镶件两边要有3°,行位镶件的厚度要10mm。行位镶件要有6个面定位。 7 ^* ^7 X  I5 l: h) {
5. 长行位镶件对碰,要有行位破定位,例如:翻盖面转轴位。 % N! V" l- h: O: ]. c! I: Z
6. 行位伸进模胚里10mm,压块只到模胚边。 % g: d5 ^6 g# e& S, t- ^1 ]
7. 行位上有涉及到产品外观,要做前模行位。
8. 产品外观要求做四面行位,一般做后模行位,后模镶型芯,如要求做前模行位,则模胚类型加大。
9. 行位包产品外形的,行位两边笔直或近似笔直产品外形线。
10. 行位包围产品外形,最好在产品短边端面R角切线处,分红四个行位,防止行位滑动方向与产品外形边平行,要有斜度,
4 t6 y& Z- N8 X6 a* w( w
五、斜顶
1. 斜顶宽厚有3mm 以上,一般取4-5mm,要挂台,挂台总高度有6mm,挂台一侧有1°斜度。
2. 斜顶底座选用标准 & P. \$ p* h4 ^1 T* x. |5 Z
3. 斜顶退位要有安全系数1-2mm
4. 若有两斜顶间隔很近,查看运动是否干与 ) c/ W: s8 o; {' K# F6 g7 m5 c
5. 斜顶头部形状不要太薄,防止断裂。 5 }' m7 V: O2 C( I& ~2 G) k4 Y$ U

六、推方,顶针,司筒 6 D$ R" u$ y  p. S% |
1. 因手机产品胶薄,优先运用推方顶出,推方不够位时用顶针。 ( `' L. Q+ @$ J
2. 推方顶产品骨位下方避开0.1mm 先考虑骨位斜度 & }) K4 R# a. D" x6 |) f
3. 推方内部防止有胶位(骨位,柱子) / E/ F; |; \! v2 H
4. 推方两边要有斜度,斜度不要做在胶位边方向 % u/ ]' g6 O$ C* |' r
5. 长推方要有两根推方
6. 顶针优先排在四角上,再排四边上,再排在深骨位的傍边。 " m, t. _" e6 z
7. 顶针边到胶位间隔一般1.5mm,最少有0.6mm。(针对热处理模具) $ O+ A1 ^/ B2 ^# ~% j) N
8. 橡胶件水口顶针要有¢5mm
9. 司筒尽量选用标准,司筒防止被胶位包住。 2 ~; r; ^# y! g* h0 h5 L  u
10. 顶针及推方,司筒顶出空位取15mm左右。


使用道具 举报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星航教育     

© 2014-2018 bt.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2

星航教育(http://www.ugcam.com)提供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